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赛选手荣获 “精彩中国-成都规范静脉采血操作技能大赛 总决赛”一等奖和理论之星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28




  本网消息(文/冯萍)为规范护理操作技能,展示护士职业风采,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成都市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委会于4月20日举办了成都市规范静脉采血操作比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选派3名护士参加。成都市90余家医疗机构,共270余名护理人员展开激烈角逐。大赛分为5个考场,每个考场选出前6名,共计30名人员,参加决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此次比赛以考核护士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竞赛分为抽签、病例分析、情景操作。选手们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历经4个多小时的角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辜丽莎获得进入决赛资格。


  4月26日,由成都护理学会主办的“精彩中国—成都规范静脉采血操作技能大赛总决赛”如期举行,通过前期初赛的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操作之星1名,理论之星1名,优胜奖19名。


  在比赛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护士辜丽沙冷静沉着,突出重围,最终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理论之星奖,揽入2个大奖。


  个人比赛成绩取得的同时,离不开医院领导和护理部的高度重视和严格培训。护理部主任龙云淑、大内科护士长兼康复医学科护士长陈丽琴、老年科护士长韩艳等分别就操作规范、院感知识,职业礼仪、人文关怀,组织和后勤工作等给予了相关指导。从每个动作、每句话到每个眼神,每一个细节之处无不一丝不苟。


  此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人员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护士勤学习、勤思考、学技术、比技能的工作激情。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 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