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规培管理 -> 正文
  • 规培管理
规培管理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届临床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03


  本网消息(文/孙茜)为切实提高医院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在临床培训期间的临床技能训练效果,近日,医院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届临床技能竞赛。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教务科科长杨滢主持本次竞赛。


  王勇副院长指出,掌握必备的临床技能是规培医师的基本要求之一,选手们要公平竞赛,赛出水平,赛出水平。评委们要把握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竞赛促进临床带教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




  本次竞赛共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全科五个类别。其中,内科、外科和全科类别由临床科室分别推荐了5名选手参加,妇产科和儿科类别分别推荐了3名选手参加。比赛均为个人单项操作,采用多站式,共设4个考站。其中,基本操作项目共3站,包括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和心电图或影像读片,专科操作1站。



  经过激烈的角逐,内科杨婷、外科罗浩、妇产科梁婷、儿科黄亚君和全科肖春光五位学员分别胜出。五位优胜者将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进行集中培训,代表医院参加“成医杯”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