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研为定——临床医学院考研西综导学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4


为帮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规划,树立坚定的考研目标,积极备战考研。324日下午6:30于教学楼7101,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在美国纽约特种骨科医院Hospital for Special Surgery, HSS进修学习、任职于北京知名三甲医院骨外科的刘钊老师做医学考研经验分享会。

 

刘钊老师从考研的科目内容、考研特点及趋势和如何高效备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刘钊老师谈到临床医学考研对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极大的帮助。首先参加考研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锤炼自己在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其次在备考过程中接触到最新最前沿的医学知识和技术对于每一位同学未来的临床工作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反馈于实践活动。 

刘钊老师还分析当前的考研形势和相关考题,分享了身边的真实案例。他谈到,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设定好自己的目标,安排好每日计划,反复训练才能够通过每天的小目标,点点滴滴累积不断接近考研目标。分享最后的提问环节,刘钊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拨开学习路上的迷雾,为同学们指引了方向!

经过本次考研讲座学习,让学生们更加系统了解了目前考研的整体形势、考研基础知识及复习规划,也让我院备考的学生更加坚定信心,学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打好专业基础,合理运用时间并制定明确的考研规划,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

 

 

临床医学院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