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四川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4


为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缅怀追思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324日上午九点半,“春之生——生命·遇见”缅怀活动在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开展。基础医学院巩迪老师带领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二十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红十字会、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民政厅主办,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号召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为这个世界传播更多的希望。


 

活动现场,众人静默以献哀思,聆听捐献者家属讲话,共同感悟大爱精神。大家在捐献纪念碑前向遗体器官捐献者们敬献鲜花,以示追思。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观看捐献者骨灰入葬仪式,真挚地缅怀那些为人类生命健康作出贡献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们。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学生表示体会到了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的价值,对捐献者捐献遗体的大爱善举产生了浓浓的敬意。人体捐献者不仅仅挽救了垂危的生命,传递神圣的爱心,促进医学事业发展,更是社会关爱与思想进步的体现!

 

 

 

 

临床医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