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医路有你 资助同行”系列活动——急救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3

为了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和学生急救技能,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共建资助育人平台。2023年3月20日,我院在实训楼开展“医路有你 资助同行”系列活动——“救”在身边。本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参训学员,覆盖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师范学院、文新学院等4个学院,共计50余名同学。本次培训特邀成都大学急救科普基地申翔老师和杨姣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带领同学展开急救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两个部分,首先是由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创伤的理论知识和操作示范,由杨老师为同学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随后指导同学们上手实践,练习心肺复苏按压和急救包扎等相关内容。此前,我院开展了“核心主持人”培训活动并且招募了10名核心主持人,这10名核心主持人在本次活动中也担任老师的小助手,辅助老师共同指导参训同学有关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和急救包扎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急救技能培训不仅贴近日常生活,而且通过专业指导让同学们懂得在紧急情况下怎样进行自救和救助他人。前期我院通过培养困难学生担任“核心主持人”,逐步构建“授-传-受-传”逐级专业知识教育的模式,鼓励困难学生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角色转变。下一步,临床医学院将持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探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资助育人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