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院考察组一行赴重庆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6/14

 本网消息(文/教务科 孙茜)5月22日,临床医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勇带领学院教务科负责人以及学院内外科教研室4名骨干教师前往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考察学习PBL教学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

  在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羽的带领下,学院考察组一行观摩学习了《外科学》的PBL教学方法。观摩课分为分组看病人、床旁讲解、PBL教学和课后小结四个环节。观摩课后,考察组还与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督导专家、授课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和教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勇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对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任课教师进行PBL教学专项培训以及在学院内全面推广PBL教学将发挥重要作用。

  课后,考察组一行还来到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观摩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借此熟悉竞赛项目与流程,了解总决赛的整体水平,为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以后参加此类竞赛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