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6/14

图片1.jpg


本网消息(文/临床医学院 唐远谋)12月8日,在成都大学37岁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临床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1班全体同学在学生活动中心“名师工作坊”举行“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学生”主题班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孟晖、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参加班会。


班会开始,一个简短的视频带同学们走进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个关键词详细阐释了全会精神。班主任唐远谋围绕“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从“健康中国”、“全面二孩政策”、“就业创业”、“创新发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脱贫”、“反腐”这七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全会精神。


在自由发言环节,很多同学谈到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利于妇产科和儿科的就业发展。以附属医院作为“首批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及“5+3”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为契机,一位同学说:“我要做好自己学业发展规划,积极考研,不断创新;树立廉洁行医意识和“三线三不”警示意识,早日圆医生梦,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之后,同学们提出关于考研的的问题,孟晖就医学生考研的政策逐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孟晖还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提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附属医院医学人才的需求,向同学们作了解读。孟晖希望同学们感恩国家和学校的培养,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温度、有激情、有思想、有创新精神的好医生。


许庆荣结合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体系和自己家乡的变化,鼓励学生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把国家和学校的这种关爱传递下去,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回馈社会。


最后,同学们纷纷祝福美丽成大37年生日快乐!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