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励志学子(二)丨池中金鳞 一遇风云便化龙-蒋贵荣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就有这样一群明日之星,他们用努力与坚毅照亮前行的方向,今天给大家带来励志学子系列,让我们走进榜样,学习榜样,争取成为榜样!


一、个人简介


蒋贵荣,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口腔健康协会办公室主任。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第八届建行杯“互联网+”省级银奖2项,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三好学生等10余项荣誉;共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1区SCI(IF-11.6),申请国家专利2项。


二、证书展示









三、你问我答

Q.你如何客观的评价自己

A.待人友善,踏实肯干,倔强


Q.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A.个人觉得做好规划,沉下心学习是前提,在此基础上,应该注重课前预习与课下及时复习巩固,可以通过一些专题练习促进理解专业知识做到举一反三。


Q.你认为大学应该注意学习什么,再为人处事方面有什么相对学弟学妹们说的

A.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认为大学应该是要全面综合发展的,学习并学好专业知识毋庸置疑;还可以挖掘并发展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提升自己交流表达的能力和动手能力。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尊重师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尤其是在和同学日常相处过程中,多一点友善与包容,大家互相激励,共同进步;在为人处世方面遇到让自己难受的地方,及时和对方提出来并交流,做好自己就好。


Q.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为什么会喜欢这个

A.我的座右铭是“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雨便化龙”。

喜欢它的原因在于这句话是我高中老师赠给我的,也是我的心里写照,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无穷的潜力,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沉下心来把想做的事情尽量做到极致,必定会有所收获。


Q.用几个词来描述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些

A.丰富多彩,充实忙碌,收获满满。


Q.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难免会冲突,你是怎样去协调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

A.我会思考现在哪一件事情是我现在必须做且较为重要的,再来合理地分配时间给到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学习、工作、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堆积到一起的时候,最忌讳手忙脚乱和焦虑急躁。当然,如果有时候确实不太能协调好,必要时我会舍弃一些现如今不那么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