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励志学子(一) | 人生无望处处望,事业无成事事成-张朦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就有这样一群明日之星,他们用努力与坚毅照亮前行的方向,今天给大家带来励志学子系列,让我们走进榜样,学习榜样,争取成为榜样!


一、个人简介


张朦元,中共党员,现任2019级临床2班宣传委员。曾获第八届建行杯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曾担任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负责人;曾连续三年连获三好学生、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正式志愿者、金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等称号。


二、证书展示



三、你问我答

(1)你如何客观的评价自己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个人成长了很多,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有巨大的进步。

思想方面,追求上进,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的各种理论,并努力把他们付之于实践。

学习方面,首要任务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个人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因此每次复习之前都会做好个人规划。

生活方面,在自理能力上有了很大提高,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通过向周边同学学习,改掉了诸多生活中的坏习惯,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2)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正确看待学习中遇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在开始学习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所以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胜不骄,败不馁,不能让问题堆积,形成恶性循环。学会向老师积极求解,向周围同学请教,利用网络等多途径快速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3)你认为大学应该注意学习什么,再为人处世方面有什么相对学弟学妹们说的

在大学可以学习的并不只是单纯的专业课程学习,还应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汲取课外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研究,对待问题要有学术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敢于怀疑,善于发现;参与学院实验室,学习实验思维,对所学领域要有一定见解和研究。

其次注意英语学习,不断提高英语水平以应对不同等级的英语水平测试。人际交往方面,学习与人的相处之道,建立起自己的优质社交圈子。


(4)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为什么会喜欢这个

人生无望处处望,事业无成事事成。

这个座右铭让我在焦虑、困难、烦躁的时候,能多往好处想、多往长远处看,从而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让人生之路能更加愉快地走。无论经历什么样情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给我积极、乐观的力量。


(5)用几个词来描述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些

迷茫、自由、成长。从懵懂到熟悉需要一个过程,逐渐清晰。自由,大学生活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的进步,自我提高。


(6)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难免会冲突,你是怎样去协调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

首先做好时间规划,明确优先级,就是清楚自己当下要以什么为主,以什么为辅;其次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任务分配恰当的时间,这样就可以清楚的解决时间冲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