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介绍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为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学科,已发展成为在省内有较大影响,集临床、科研、教学一体的综合科室,是中国膀胱癌联盟会员单位、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西南泌尿系结石治疗中心创始单位,先后被卫生部医疗质量万里行、关注男性健康主题活动评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健康管理基站”,并被成都市总工会认定为“工人先锋号”。科室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已经成为德国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美因兹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泌尿外科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队伍,其中医生有副主任医师以上 4 人、博士学位 2 人、硕士学位 8 人、在职研究生 2 人。护理 14 人,其中副主任护师 1 人,主管护士 2 人,护师 8 人。先后多人在德国哈勒-维腾贝格大学、德国图林根州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科室成员担任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男科专委会委员等,并先后在中华泌尿外科学、中华腔道泌尿外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以及出版多本泌尿外科及男科学专著。

  专科特色

  泌尿系肿瘤诊疗协作组
  前列腺癌多学科协作组由泌尿外科、肿瘤科、影像科、病理科、体检中心医护组成。为相关医务人员及前列腺癌患者提供本领域最新文献评述、分享多学科前列腺癌诊疗知识,制定最新最权威的前列腺癌诊疗流程。

  腹腔镜双向式前列腺癌根治术
  根治性前列腺癌患者在术后易发生尿失禁,经科室集体攻关,在腹腔镜手术的同时,经尿道保留合适长度的功能尿道,术后尿失禁发生率大大降低,为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可靠的手术方式。

  以尿控为依托的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
  前尿动力学检测可以提供最精确的膀胱功能数据,为手术方案的制定提供最可靠的参考,避免了尿失禁、症状改善不佳的不良效果。

  泌尿系微创腹腔镜手术
  率先开展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大大降低手术风险,缩短住院治疗时间,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已成熟开展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肾脏及肾上腺手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引流术、腹腔镜肾盂输尿管成形术、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等。

  多镜联合微创治疗泌尿系统结石
  微创经皮肾镜 + 气压弹道碎石取石术,输尿管硬、软镜 + 钬激光碎石取石术,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是多镜联合微创治疗泌尿系统结石手术的主要组成部分,与体外冲击波碎石同为现代治疗尿路结石的主要方法,使得 99%以上的尿路结石病人不再需要开放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