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疗科室 -> 手术科室 -> 口腔科 -> 口腔科介绍
口腔科介绍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现有医、技、护理人员 22 人,其中高级职称 2 名,中级职称 6 名,博士 2 名,硕士 4 名,拥有技术过硬的从事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和口腔种植的专业人才,技术规模在全市医院中名列前茅。目前可开展牙体牙髓病、牙槽外科、牙列缺损修复、牙颌畸形的矫治等业务,承担了城北地区的牙科保健治疗工作,以治疗效果好、服务态度好、价格信得过等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诊疗技术
  主要诊治项目

  口腔内科主要诊治牙体、牙髓、牙周以及口腔粘膜病,如龋齿(虫牙)的充填治疗;成人及儿童牙髓、根尖周疾病的根管治疗;牙周炎的牙周基础治疗、年轻恒牙的护髓治疗和根尖诱导形成治疗、常规口腔健康检查、咨询以及儿童恒磨牙的保护性治疗,如窝沟封闭、氟化物防龋等。
口腔外科主要诊治口腔颌面部外伤急救、各种外伤造成的颌骨骨折、软组织损伤;牙槽外科,开展拔牙尤其是复杂疑难阻生牙的拔除以及各种假牙修复的外科手术。儿童牙外伤的应急处理、松牙固定。

  口腔修复主要诊治项目

部分或全部牙齿缺失修复、颌面部肿瘤手术后缺损修复等,如部分活动义齿、全口义齿、固定义齿、烤瓷全瓷冠修复、贴面修复、隐形义齿和种植牙的修复等。儿童恒牙缺损、乳牙早失间隙保持治疗等。
口腔正畸主要诊治项目有常规直丝弓矫治技术、陶瓷托槽及自锁托槽系统,隐形矫正系统,各类功能矫治治疗、预防及阻断矫治、正畸外科联合治疗、唇腭裂联合治疗、颞颌关节正畸治疗、正畸牙周联合治疗以及正畸修复联合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