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住培政策 -> 正文
  • 住培政策
住培政策

“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宣讲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17

“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宣讲

 

 

2021年9月,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发﹝2021﹞18号)。文件明确要求,用人单位面向社会招收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培训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的,在招聘、派遣、落户等方面,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对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薪酬待遇等方面,与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两个同等对待”是健全住培制度、实现统一规范的毕业后医学教育目标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医改、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落实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和人事薪酬制度、破除“唯学历”的重要举措。各基地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渠道加强“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宣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向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在发布人事招聘公告时要明确“两个同等对待”内容,在招聘简章应当明确表明两个同等对待的内容。在发布住培招收简章时标明(已发布的需补充标明)“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相关内容,为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就业营造良好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