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 正文
  •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成都大学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基地在第三届院前急救学术高峰论坛上举行公众急救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8

2020年8月30日下午,在四川省医院协会主办,四川省医院协会院前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承办的第三届院前急救学术高峰论坛上,首次为公众举行了急救开放日活动。成都大学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基地、四川省医学会医学科普专委会协办了此次活动。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和成都市120指挥中心的培训导师团队,对公开招募的100余名公众进行了培训。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了解救护车的发展史,参观现代5G救护车、移动隔离病房和负压真空转移担架,体验穿脱防护服;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以及AED的使用。活动中还进行了趣味心肺复苏比赛,公众与公众之间、公众与导师之间的PK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百姓们纷纷表示,通过公众急救培训,使他们真正的掌握了急救技能,作为第一目击者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内能够出手相救、敢于出手相救。





公众急救培训,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