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 正文
  •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基地

成都大学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科普基地走进高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11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科普基地走进高校,参加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工坊、同心大运、我为大运做贡献”主题活动——运动与急救互动交流沙龙。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梁隆斌教授带领基地老师开展了现场培训。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教师代表、校团委志愿者代表及基础医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梁隆斌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措施等急救知识和实践技能,成都大学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基地专业培训师黄洋辉、王琪怡、周杨通过“假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救护操作。师生代表共120人,在培训师指导下分成6组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急救实战PK,同时为每组得分最高的前十名选手颁发奖品。统战教师代表队创下一组7个100分的全场佳绩。活动最后,实战满分选手上台与专业培训师进行了心肺复苏趣味比赛。




本次活动历经2小时并取得圆满成功。师生们积极参与,现学现用,在互动参与中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应变能力,让他们成为了有效的“第一目击者”,在面对突发意外时,能够伸出第一双挽救性命的双手,为大运会急救志愿服务提前做好了准备。

——部分图文来源于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