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简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3

简报

成都市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        2021  03  18日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地点:东方广场假日酒店二楼银桂厅 

内容: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第一季度会议

参加人员:成大附院赵洪鉴主任、杨华君副主任、刘新副主任,金牛区人民医院龙松森主任,金建人民医院黄丹主治医师,四川省建筑医院马俊副主任医师、江慧副主任医师,省林医黄艳丽副主任医师,成都西区医院张松格主任医师、薛耀辉主治医师、童贵主治医师,中铁二局中心医院唐玉茜副主任医师,五治医院张羽主治医师。

内容:

2021年03月18日晚上17:00,成都市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根据《成都市金牛区医疗质控开展中心管理细则》要求,为进一步保证医疗质量安全,提高神内医疗水平,由成大附院神经内科赵洪鉴主任带队,成员由成大附院杨华君副主任、刘新副主任,金牛区人民医院龙松森主任,金建人民医院黄丹主治医师,四川省建筑医院马俊副主任医师、江慧副主任医师,省林医黄艳丽副主任医师,成都西区医院张松格主任医师、薛耀辉主治医师、童贵主治医师,中铁二局中心医院唐玉茜副主任医师,五治医院张羽主治医师,在东方广场假日酒店二楼银桂厅召开第一季度会议,会议开始赵洪鉴主任为讲解了《大家全脑血管造影、卒中中心及绿通管理质量控制评价表2021版解读及讨论》,杨华君副主任为大家讲解了《脑梗死质量控制评价表2021版解读及讨论》,会议讨论了2021年金牛区质控中心的工作安排和对金牛区质控中心现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位老师也积极发表了意见


龙松森主任建议:应积极响应质控中心活动,如果学会有需要帮助的,自己也会尽力提供支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张松格主任建议:要发展,首先应向先进医院单位学习,吸取好的经验理论及医疗技术,并且质控中心应多到基层医院检查,这样可以发现问题,进行指导,也能提高医院层面重视意识,才能更好促进发展。


黄丹主治医师、马俊副主任医师说:首先感谢专家组对我院在神经内科专科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的指导,我院根据专家指出的问题已进行整改,对于专家组可以定期来基层医院进行检查督导,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专家组可以多进行质控督导,促进医院发展。


唐玉茜副主任医师建议:可以向华西医院学习,质控中心学会可以每年举行一次学会内部交流会,对于自己医院比较有意思的病例,以及特殊病种进行交流学习,这样可以共同学习提高。

张羽对于卒中地图的建立,病人都是优先被送至进入地图的医院,这样对于未进入地图的医院有一个问题,就是卒中溶栓病人急剧减少,完不成要求数量,不能达到国家要求,希望能得到各位老师及专家建议,解决这个问题。


赵洪鉴主任总结:医院目前已成功创建等级医院,应积极扩展业务,增强医院处置危急重症患者能力;医院目前影像、检验科各项设施设备齐全,支持发展溶栓业务,建议医院率先开展缺血性脑卒中溶栓业务为起点,积极发展新技术;同时有针对性的培养专科人才,选派人员到上级医院进行神经内科专科培训。


会议交流结束后赵洪鉴主任为讲解了《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2021指南分享》进一步认识到二级预防的重要性。






会议讨论照片




赵洪鉴主任、张松格主任、杨华君副主任授课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