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医学会急诊专委会、区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举办金牛区急诊医务人员急救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总结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10/24

为进一步规范金牛辖区急诊医务人员急诊急救行为,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2022年10月21日,由金牛区急诊专委会、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组织开展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培训,各成员单位18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来自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的导师梁隆斌主任医师、徐尚刚主任医师、黄洋辉副主任医师、王媛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中成人心肺复苏、AED使用、儿童和婴儿的心肺复苏、团队协作、气道异物急救等做出专项培训,培训现场学员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使参培人员系统学习了BLS课程内容,反复的技能操练使大家真正掌握了高质量心肺复苏技能,同时树立团队协作在心肺复苏过程中的重要性,使参培人员切实提升了急诊急救能力。全体参培学员经过反复练习,导师指导,均通过了技能、理论考核,获得美国心脏病协会(AHA)授予的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