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2024年对五冶医院质控督导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4/01/31

2024年1月30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主任梁隆斌教授,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专家董平剑、徐尚刚、王影一行对金牛辖区内五冶医院急诊科进行第二次质控督查活动,也是继2021年质控督查活动后的一次“回头看”。


专家们对照《成都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质控指标及督导标准》,分别对急诊科学科建设、人员梯队建设、急诊服务流程、急诊专科质量控制指标、抢救设备及技能培训等进行督导交流。对照2021年质控督导检查结果,医院在急救设配、人员培训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但仍需在学科带头人培养、急诊预检分诊、合理利用急诊抢救资源等方面进行改进。


专家组还和在岗医护人员进行座谈,积极了解急诊医护人员工作状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冬季流感病员量较大,急诊科承受着巨大压力,急诊医疗资源紧缺,急诊救治任务繁重,急诊医护人员带病上岗情况较多,但面对困难,急诊人勇于担当,克服一切困难,有信心、有能力为辖区内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五冶医院张玲书记陪同检查,张书记感谢以梁隆斌带领的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专家团队对五冶医院急诊科建设、管理及专业技术的指导,对专家提出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五冶医院也将依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优质资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梁主任带队督查,并对医护人员进行节前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