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举办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12/15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办,四川省紧急医学救援外训基地承办的2023年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圆满举办,总共60人参加培训。其中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组织辖区内的5家医院,26名紧急医学救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结合国内外灾难医学紧急救援现状,设置了丰富的紧急医学救援培训课程,通过理论授课、技能操练和模拟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提升队员应急反应及团队协作能力。为培养金牛区品质过硬的应急队伍、筹建金牛区应急医疗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还聘请了华西EMT和国家救援队导师团队,从队伍的组建,应急救援的发展以及高效团队合作、个人救援技术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不仅强化了各位学员的紧急医学救援技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而且培养了各位学员应急思维。


来自铁二局医院急诊科杨霞医生说:“基层医院接受这样高品质培训机会很少,培训收获很大并贴近临床及实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急诊急救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