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2023年成都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及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来我院现场督查现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7

根据《成都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细则》要求,为推进全市重症医学医疗质量,进一步提高成都市重症医疗质量学科发展,成都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及金牛区重症质量控制分中心于2023年3月14日对我院重症医学科进行现场指导工作。出席本次活动的成都市重症质控中心指导专家有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川主任医师,程金川主任医师,刘辉主任医师;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王平主任医师; 简阳市人民医院:陈军主任医师;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李波主任医师; 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李暾主任医师; 成医附二院四一六医院:吴希主任医师;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杨建英主任医师;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赵中林主任医师;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陈兵阳主任医师。



会议开始,首先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朱俊臣主任介绍了医院以及本科室的相关基本情况,重症医学科相关制度及流程,以及2022年本科室及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相关质控数据。参会专家就质控数据进行相关讨论及分析。



随后,张川主任针对2023年质控重点深静脉血栓预防进行授课,并且介绍了血栓预防新近指南及进展。



会议最后,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林园医师分享了一例重症Stevens-Johnson综合征病例,与会专家进行了激烈讨论。



最后,参会专家在副院长陈侣林教授及朱俊臣主任带领下参观了重症医学科,并且现场指导、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质控资料并对科室医生进行现场抽问,针对现场督导结果会后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