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成大附院举办第一届脓毒症诊治及医护一体化管理培训班暨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医疗质量提升项目暨城北重症专科联盟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4日,第一届脓毒症诊治及医护一体化管理培训班暨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医疗质量提升项目暨城北重症专科联盟大会在线上召开。



贵黔国际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朋林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黄晓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金晓东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川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教授,副院长陈侣林教授及省内外十余名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参会交流。来自省内外300余家医院的1000名医护人员注册,线上累计观看量7000余例次。


开班仪式上,杨进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马朋林教授,黄晓波教授,张川教授分别致辞。专家们总结了现阶段国内外脓毒症诊治的情况,面临的困境以及我院近年来在脓毒症规范化诊疗,脓毒症科普宣传事业推广方面做出的成效,同时提出了未来脓毒症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立及研究的热点领域。


致辞嘉宾


主持


本届培训班主要围绕脓毒症规范化诊疗为主要内容设置为三个主题板块,第一部分脓毒症精细化管理内容涉及脓毒症相关呼吸支持、肠内营养、液体复苏、血液净化、凝血功能障碍以及ECMO等主题;第二部分重症思维能力的提升、夯实临床基础方面的内容包括被动抬腿试验,AKI的RRT优化治疗,重症患者在超声指导下容量状态的规范性评估,热射病的规范救治等主题;第三部分脓毒症预防与阻断内容涉及脓毒症的生物标志物,脓毒症的新进展及防治,脓毒症中医治疗等主题。


来自贵黔国际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13位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应邀就上述脓毒症规范化诊疗及重症思维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内容做了专题报告,聚焦前沿,交流经验,为推动脓毒症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中西医学科交叉融合及城北急重症区域医疗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院外科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之年,亦是重症医学科搬入外科综合病房床位数扩增至41张之际。作为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挂靠单位,城北急重症区域医疗中心,我院重症医学科将继续在四川省重症质控中心,成都市重症质控中心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继续做好医疗质量项目提升工作,深耕脓毒症规范化诊疗相关培训及研究。在看得到的当下,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且影响日深,而在可寄予希望的将来,重症医学科将继续秉承“让更多的ICU医生获益,更让更多的危重患者获益“的展望,继续在临床中寻找科研,在科研中促进临床发展,构建标准规范的脓毒症诊疗体系,用努力让情怀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