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2021年金牛区重症医疗质量控制分中心年度总结暨城北重症联盟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1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金牛区重症医疗质量控制分中心年度总结暨城北重症联盟会议”,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陈侣林副院长、重症医学科朱俊臣副主任医师、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温江院区负责人刘畅及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各专家、城北重症联盟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朱俊臣主任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工作概况,总结了分中心这一年来的数据摸底活动及相关的重症专业培训活动完成情况,并且将2021年度金牛区多家重症医学科上报的质控数据进行了分析,找出了相关薄弱环节及需进一步优化改善的环节,制定了明年的改进计划,同时,也展示了金牛区重症质控分中心2021年取得的相关工作成果。


然后,由医疗组长唐进副主任医师分享了2021年由城北重症联盟双向转诊病例中的典型病例,分别介绍了这些病例转入我院后的后续具体治疗措施、病人预后转归以及整个双向转诊过程中的配合及转诊时机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北重症联盟多科协作、更好的为城北重症患者服务。



本着温故知新、不断学习的态度,病例分享后,陈侣林副院长组织讨论了这些病例中需进一步完善及优化的治疗节点、相关科室合作、双向转诊流程等问题,城北重症联盟各单位负责人均积极讨论发言,讨论结束后陈侣林副院长给予了恳切点评,让大家攒精神找方法,团结协作知奋进!



积跬步方可至千里,技术再好也要不断总结改进。会议邀请了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温江院区ICU负责人、四川省重症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刘畅教授对2021年四川省重症医学质控数据进行了分析,同时将金牛区分中心各单位医院相关数据与之对比,找出我们的质控薄弱环节,作为2022年质控分中心的工作重点。


最后,由陈侣林副院长、刘畅教授为获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1年度最佳病例奖的6家单位颁发了奖状。



让我们2022年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金牛区重症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重症医疗技术,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