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重症医学质控分中心

成大附院、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成都市/金牛区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现场指导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适宜技术推广立项项目“脓毒性休克checklist表在ICU护理团队的推广应用”培训班暨成都市继续教育项目《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提高研讨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0


为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2021年4月14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办、成都市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度成都市/金牛区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现场指导、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适宜技术推广立项项目“脓毒性休克 checklist 表在 ICU 护理团队的推广应用”培训班、暨成都市继续教育项目《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提高研讨班》在成都市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十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多位知名医疗护理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指导。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陈侣林教授、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伍永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川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田永明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马青华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向明芳教授、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张勇副教授、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代丽娜护理部主任/张晓琴护士长、新都区中医院李先华护理部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脓毒症的集束化治疗》、《专科护士的职业蓝图——护理效能的最大发挥》、《ICU护理科技创新与临床运用》、《血管通路留置期间并发症的识别及处理》、《脓毒症案例分享——医护一体化管理》、《重症患者护理疑难病例讨论》、《重症患者护理查房》的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徐晓梅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朱俊臣副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超分别作了《危重患者早期识别及抢救流程》、《脓毒症辅助治疗》、《脓毒性休克checklist表在ICU护理团队的推广运用》、《Hands on实践操作(脓毒症checklist表在护理团队的运用)》的相关专题讲座,来促使医护人员对脓毒症进行早期治疗规范化,提高集束化治疗的达标率,从而提高抢救成功率。



此外,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专家们还到新都区人民医院ICU病房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



此次会议为急危重症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和现场指导、医疗护理查房等形式,使参会者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受益匪浅,会场学习气氛热烈、临床现场指导讨论激烈,大家积极与专家们交流沟通、寻经问宝,呈现出对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知识、新技术、新业务的满腔热忱,相信本次会议能达到培训目的——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抢救成功率,使广大患者受益!


会议现场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