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成立大会暨病理质控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20日,成都市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成立大会暨病理质控培训大会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顺利召开。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专家及兄弟医院病理质控专家共2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汪晓阳副院长致辞,成都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病理科章培主任讲话。


会议由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李佽主任主持。汪晓阳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病理诊断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现代病理已成为引领精准医学发展方向的一门重要学科,涉及基因诊断、基因治疗的各个领域,病理科的发展与临床诊疗水平的发展息息相关,相互依赖,相互促进,因此,病理质控至关重要;同时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牵头成立的成都市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的工作做出要求并寄予期望。



章培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市卫健委非常重视质控中心工作,要求建立质控网络,在各区域卫健局的指示下,病理质控分中心也陆续成立并开展工作,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率先做好了榜样,希望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能带领区域内各家医院做好各项质控工作,有效推动区域病理质量的提高。

       


会议由李佽主任进行了HE切片质量控制培训,从标本采集到阅片每一个步骤分析评审标准及要求,并以成大附院病理科的PDCA案例阐述了如何运用质量控制工具来进行HE切片质量控制及常规诊断质量控制;强调了病理质控是保证病理报告准确性的关键,也是病理工作迅速稳定发展的必要程序,我们必须重视质量控制。   

 


最后李佽主任感谢各位专家到会支持,希望得到各位专家的帮助,使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工作能够顺利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