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简讯 -> 正文
健康简讯

你的痛,我最懂!专业治痛,就在疼痛康复门诊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9

颈痛、腰痛、关节痛

头痛、腿痛、带疱痛

 



痛!痛!痛!疼痛是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目前已成为一个新兴的学科。为让顽固性慢性疼痛的患者能够方便就医,尽早摆脱“痛”苦,我院康复医学科将开设疼痛康复门诊。


疼痛分为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急性疼痛仅仅是症状,能告诉人们正悄悄逼近的危险,唤醒人体的防御反应,它是一种信号,发挥着积极有益的作用。持续的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这类疼痛它不仅来得突然,发作的时间也长,对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破坏极大,如果任其发展,会使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发生紊乱,加重恶性疾病发生的几率。同时,在疼痛感受下,人体应激性上升,这使得疼痛成为血压升高、脑梗塞、心肌梗死、抑郁焦虑的诱因之一。

 

所以,疼痛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及负面影响是难以估量的。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疼痛康复门诊秉承“止痛,更治痛”的理念,以药物治疗、微创治疗、物理治疗等核心技术,诊治各种急慢性疼痛,能使临床中遇到的许多疼痛得到有效治疗。

 


诊疗范围:

1、头面部疼痛:颈源性头痛、三叉神经痛等;

2、颈项部疼痛:颈椎病、颈部肌肉损伤等;

3、腰背部疼痛:腰背部软组织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腰三横突综合征等;

4、四肢痛: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髋关节痛、膝关节痛;

5、软组织疼痛:运动损伤、肌筋膜疼痛综合征等;

6、神经病理性疼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幻肢痛;

7、癌性疼痛:癌症所致疼痛或与癌症治疗相关疼痛等。

 

门诊医师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分会腰背痛组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青年医师分会疼痛学组委员,成都市康复医学会疼痛分会委员。曾于全国疼痛诊疗中心、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进修学习,擅长于疼痛类疾病的诊治。

门诊地点:第二住院部一楼,疼痛康复门诊

门诊时间:每周二上午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