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视点 -> 正文
医疗视点

临床快讯丨成大附院专家助力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疾病科顺利开展科内第一例颅脑手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2/22

2021年1月13日,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疾病科顺利开科,这是区三医院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合作项目中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在开科后的一周内,神经疾病科顺利开展了科内第一例颅脑手术——颅骨钻孔引流术。

 

成大附院程文主治医师与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疾病科许云平主治医师共同手术

 

患者是一位老年男性,因头痛,行走不稳于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头颅CT提示双侧亚急性硬膜下血肿,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及讨论,在神经疾病科、手术室和麻醉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由成大附院下派的神经外科程文主治医师主刀,顺利完成颅骨钻孔引流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头痛症状消失,很快就下地活动,恢复往日矫健的步伐,1周后带着笑容满意地出院了。


 

成大附院神经外科主任黄晓明带领团队查看患者

 

这是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疾病科开科以来的进行的第一例颅脑手术,对这个刚刚萌芽的科室来说意义非凡,更重要的是能为更多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