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视点 -> 正文
医疗视点

临床快讯丨归国人员隔离期疾病发作 成大附院多科协作顺利完成手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08

“马上到医务科集合!”2020年7月31日16:00,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普外科、手术室、院感科、护理部、设备科等科室几乎同时接到紧急电话,当一行人到达医务科时,业务副院长陈侣林、医务科科长岐宏政已等着大家,岐科长简单急促说明情况:“境外抵达成都的航班一名乘客,因反复右上腹痛5天需要立即入院,目前尚在医学观察期,前期经药物治疗后缓解,目前腹痛再次剧烈加重。该趟航班发现有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前两天刚从医院出院转公卫中心。”病人病情刻不容缓,副院长陈侣林牵头组织以上部门会诊制定诊治方案及防控措施,经过讨论,病人需立即手术治疗。

 


大家就这个病人的情况讨论了手术及防控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术前筛查、手术室准备、无菌操作安全操作、空气消毒、排风口清洁消毒、物体表面消毒、使用后物品消毒、工作人员防护要求……陈侣林对大家做了细致全面的部署:“一定要保证患者的安全,保障入境人员的生命健康,医务人员的防护一定要做到位,不能有任何闪失,平时无数次的演练,今日就是实战,考验团队的时候到了,大家行动吧……”

 

大家立即各就各位,开始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在当天23:00,全副武装下开始了这场特殊的手术,手术由普外科主治医师冷书生主刀。汗水打湿了衣服、模糊了眼镜,大家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谁也没有退缩,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手术顺利结束了,病人也在术后顺利转入隔离病房进行后续术后治疗。所有人员忙完夜已经很深了,大家拖着沉重的步伐却都开心地笑了起来,今天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医务人员们经历了挑战并且顺利完成了任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通过多科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这场特殊的手术,向每一位坚守在抗疫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每一位默默付出的白衣勇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