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发封面新闻 战疫女神日记丨成都道德模范女护士,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前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7

2014年,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县湿地公园,黎丹成功营救了一位60多岁的溺水大爷。

2017年,四川省自贡市一场马拉松比赛前夜,黎丹成功营救了一位晕倒的老奶奶。

两次见义勇为的事迹让她获得了2017年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 ”称号以及第五届成都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


作者:黎丹

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愿望: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去把我没学完的泳学完,跑一次全马等,希望我们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

黎丹

我叫黎丹,是地道成都妹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就主动向护士长提出随时准备参与到抗疫战役中。春节前,听说医院要组织援湖北医疗队时,毫不犹豫报了名。

2月1日中午,在接到确定要驰援武汉的通知后,立即参与到医院组织的行前动员会和专项紧急培训中,与其他前行的队友们一丝不苟演练着洗手、戴帽子、口罩、眼罩、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学习相关理论知识。

黎丹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助人,被同事称为“小蜜蜂”

在支援武汉的工作中,我很累,但眼里仍有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定当用尽力气,竭尽全力,去奉献、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