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发四川观察报道丨隔离病房里的爱心清单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6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的九楼和十楼,是我省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工作的地方。除了常规的救治护理工作之外,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还有着许多温暖的故事。


上午九点,刚接班的9楼护理组组长刘天衡开始带领组员进行查房,除了一一询问患者的身体基本情况之外,他们还会关心每一位患者的生活物资需求。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师刘天衡说:“前两天有一位大爷,他很想吃一点有味道的东西,我们随行的队员就从自己的物资中给他带了一桶泡面,他吃了以后感觉很满足很开心,然后我们就在想,是不是每个患者都有这样(物资上)的需要。”



下班回到医疗队驻地后,刘天衡陆续在微信上收到了十余位患者发来的物资需求,根据床号、姓名和物品,他列出了一张“爱心清单”,马上组织队员着手准备。



队员们将爱心清单中的物品一一装袋,并且附上了手写的祝福纸条,标记好床号后,进行了打包装箱。第二天一早,刘天衡带着满满两箱物资,从医疗队驻地来到了医院,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他根据爱心清单上的信息,开始分发物资。


患者刘女士说:“感觉你们把我们当成了一家人,满足了我们的各种需求。”


既是医生和病人,更是朋友和家人,穿行在各个病房之间,把物资一一分发到患者手中,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也让病房充满了温情。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师刘天衡说:“看到他们很开心、很满足的样子,我们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