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享在成都声音日记报道(三)丨抗疫一线:请大家放心,我很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3

FM882成都故事广播

特别节目

《抗疫一线 声音日记》

第三期

 

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之一

声音日记的主人公牟长维

在他去到武汉的第三天

他说能感觉到

武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虽然现在路上看不见几辆车

但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会恢复车水马龙

游人如织的场面

 

“请大家放心,我很好”

812d751f94a5fd6af53899a8c4a59d2.jpg

一起听听

一线医护人员背后的故事

882抗疫一线声音日记(第三期).mp3

大家好,我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透室的一名男护士,我的名字叫牟长维,抗疫一线声音日记,分享我在武汉的故事。

 

今天是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是我到达武汉的第三天,昨天的武汉受冷空气的影响,阴冷潮湿,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据说成都也下了头皮屑)心里还是不由得担心起来,温度的变化也会引起大家其他的猜测,可是今天的武汉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切感觉又是那么的祥和与安静,忽然感觉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

 

昨天由于工作到很晚,所以医疗队安排我今天在酒店休整一天,我所住的地方离武汉金融街不远,背后有一个很宁静的湖。我在手机上找到了他的名字,好像叫西北湖,也不知道对不对。虽然不准出酒店大门,但也让我能够静下心来感受这个城市,我没有来过武汉,这两天虽然是简单的两点一线,但在路上能够感觉到武汉是个美丽的城市,虽然目前的行车路上看不见几辆车,空空荡荡,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恢复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的场面。

 

最后给大家讲讲我们的用餐情况,每到用餐时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到酒店大堂取餐,回各自房间吃,今天的餐点很丰富,味道还是不错的,请大家放心,我很好。

b507660bb50f3567ab3a1379f0697af.jpg 

对了,我听说武大的樱花很有名,而且即将盛开。说好了,明年我们相约武大樱花,不许失约。

2020年2月16日,牟长维在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