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享在成都声音日记报道(二)丨“你们是哪里来的?” “谢谢你们的支援!”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3

“你们是哪里来的?”

“谢谢你们的支援!”

 

FM882成都故事广播

特别节目

《抗疫一线 声音日记》

第二期

 

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之一

声音日记的主人公牟长维

跟随医疗队入驻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进行支援

 

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进入病区后

很多病人都会问他们

 

"你们是哪里来的?"

"谢谢你们的支援!谢谢!"

 

 

虽然是简短的交流

但让医护人员心里暖暖的

 9be46dad75dcfabf507c7fd1b63dcf6.jpg

 

一起听听

一线医护人员背后的故事

 

                                                     882抗疫一线声音日记(第二期).mp3

 

抗疫一线声音日记(第二期)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订阅号00:1402:05

 

大家好,我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透室的一名男护士,我的名字叫牟长维,

抗疫一线声音日记,分享我在武汉的故事。

 

2020年2月15日,按整天算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昨天一天我们在驻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培训,知晓了前线最新的防护要求,并得知我们将去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支援的任务,于是今天一早我们便去了医院,了解情况和熟悉环境。

 

武汉协和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医院,目前来自国内的多家支援医疗队都有进驻。我所在的科室的病员的病情相对不是那么重。按照排班表,我们每天进入病区四个小时,在这期间我们需要照顾病人的饮食起居以及护理工作。虽然我们这个病区是新开的病区,但是当我下午两点进入病房的第一感觉还是比较有序和规范的。

 

今天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有好几位病员入住的时候都在问我们:“你们是哪里来的?“,“谢谢你们的支援!谢谢!”虽然简短的交流,但我心里暖暖的。

 

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2020年2月15 牟长维 在武汉

 

 e9dd002de1acbe55b35797a690a2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