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腾讯 大成网】成大附属医院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第一届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09

  原文链接:http://cd.qq.com/a/20161209/015162.htm#userconsent#


  原文如下:


  原标题:成都大学(微博)附属医院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


  橙黄橘绿正当时,蓉城冬暖喜迎宾。12月9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办,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和成都大学共同承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协办的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在蓉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0余位中华预防医学和社会医学界的嘉宾出席。开幕仪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杨德华教授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卢祖洵教授、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宁秀教授、成都大学科研处张学梅副处长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按照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围绕社会医学学科发展与医疗卫生实践的关系,社会医学学术生涯的发展路径、机遇、挑战和对策,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实践中的社会医学热点问题三个主题,集中体现青年视野下社会医学发展的新进展、新理念和新观点。


  会议明确提出了“要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等一系列医学和社会各领域融合的问题,极大地拓展了社会医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也把社会医学事业对于社会、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 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中华预防医学和社会医学人共同掀开学科和学会发展新的一页,不仅加强了全国社会医学领域青年学者交流合作,为社会医学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也为从事社会医学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新平台,共同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