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今日邛崃】临济镇瑞林村“第一书记”张军 扶贫帮困 真情为民办实事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7/19

原文链接:http://www.qlxww.cn/play.asp?id=33107


原文如下:

这几天,临济镇瑞林村“第一书记”张军心情不错,因为龚朝伦老人的手术问题解决了。


84岁的龚朝伦年老体弱,被疝气困扰10多年,今年5月病情加重。因其年龄偏大,且身患风湿、高血压、糖尿病,医院坦言手术有风险,老人也放弃了手术。就任第一书记前,张军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总务科副科长,深知老人不及时治疗的危险。他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功申请免费手术,老人担心住院后没地方吃饭,又在医院食堂卡上充了500元交到老人手中……最终,老人同意手术。7月10日,龚朝伦在张军的陪同下住进医院。在办理了住院手续,安排妥当后,张军才安心回来上班。


“院领导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我希望能用最好的医疗和服务帮助老人早日康复。”张军说。


自从去年6月驻村以来,张军干过不少这样的事。因为经常入户走访,村里群众对张军非常熟悉,有什么困难问题都会向他反映。瑞林村精准扶贫户杨树林是孤寡老人,体弱多病,独居一处,吃水很不方便。不久前,他遇上走访的张军,把自己的困难如实相告。张军记在心上,一边找自来水厂现场查看,核算自来水入户安装费用,一边联系爱心商家赞助,最后解决了杨树林的吃水问题。


七组精准扶贫户吴生芳有个儿子患精神病多年,无法正常生活。张军多次反映、协调,在临济镇党委政府支持下,今年3月,患者被送到崇州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免费住院治疗2个月,目前已康复出院。


在张军的申请下,2016年10月、2017年6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先后两次到临济镇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今年4月,该院选派优秀医师对口支援临济卫生院,开展定期坐诊、讲座培训,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促进群众增收上,张军也没有闲着。通过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单位金牛区人社局提供10万元资金,对全村约500亩柑橘树进行品种改良,提升了果品质量,增加了农民收益。生态农产品销路不好,张军又牵线搭桥,着手建成都大学后勤物资供应站点,在瑞林村成立瑞林养殖专业合作社,把优质、绿色的农副产品向成都大学广大师生展销,目前产品已进入成都大学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今后将抓住成大特殊帮扶政策的契机,以销定产,帮助贫困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把优惠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利益返还给贫困村民。”张军说。


走访中,张军还发现农村有很多闲散劳动力,为了帮助大家就业增收,他再次联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选派专家团队,为村民举办护工知识培训,并推荐就业,现在已有多人成功就业。


走村串户访民情,参与瑞林新村建设、骑游绿道拓宽、危桥改建、新修产业道路3100米、建1000立方米蓄水池、日间照料中心……一年来,张军经历颇为丰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下一步将结合成都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微村’建设,利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队技术优势,创新做好瑞林村慢病管理工作,降低老百姓医疗费用,提高大家生活质量。”张军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群众办更多实事更多好事,在岗位上书写无悔青春。(记者 李燕茹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