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机器人手术”视频在YouTube网站发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22

youtube.jpg


  本网消息(文/徐云莹)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机器人手术”视频被新华社翻译成英文上传至美国YouTube网站。据悉,为该手术保驾护航的“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是由我国自主研发,代表了国内手术机器人的最高水平,开创了骨外科治疗智能化和微创化的新时代。


  该手术于2016年5月24日上午,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大外科主任、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的操作下顺利完成,为成都市首例“骨科机器人”手术。


  YouTube网站是设立在美国的一个视频分享网站,目前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 YouTube网站首次播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骨科机器人手术视频,表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的骨科机器人手术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 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