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四川新闻网】旅行途中“刹一脚” 游客“血透”真方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6

原文链接:http://health.newssc.org/system/20180706/002458280.html

原文内容: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6日讯 血透患者还可以四处游玩,这不是天方夜谭吗?答案是“NO”。近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就成功为来九寨旅游的旅客开展了透析治疗,这也是医院血透中心成立以来首例外地游客透析患者。


6月28日,九寨沟分院血透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段先生,患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多年,在当地医院血液透析1年多,一直以来希望来到世界的九寨沟欣赏美景,但由于每周定期血液透析3次,打消了旅游的念头。前段时间段先生打听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已成熟开展血液透析技术一年多,便立即与医院血透中心杨志群主任取得了联系。医院得知该情况后,高度重视,在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后,为患者前来治疗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该患者于6月27日抵达九寨沟县城,并于28日早晨八点来到医院第一个上机透析治疗。经过4个小时的透析治疗,顺利完成,效果明显,患者满意,患者对医院透析技术和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是我们中心成立以来,首次接待旅行的肾病患者。”血透中心杨志群主任说:“透析病人旅行中途“加油”对医院要求很高,条件甚至很苛刻。一般血透患者每周需要接受2-3次治疗,而只要保证在出门期间能够接受正规的血透治疗,他们和普通游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时,杨主任还说,病情处于稳定期的血透病人在接受正规治疗后,只要不是高强度体力劳动或熬夜,安排得当的中短途旅行,身体还是能够承受的。同时,旅行本身也有助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据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院长王雄介绍,九寨沟分院血液透析中心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2月成立,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通过技术和人才帮扶,九寨沟分院血透中心得到快速发展,硬件设施逐步完善,透析技术不断提高,为九寨老百姓解决了透析难、透析贵的大难题,得到了九寨老百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王雄院长说:“九寨沟分院透析中心也将继续为来九寨旅游的透析患者提供可预约、适时快捷、方便舒适的个性化的优质医疗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为‘世界九寨’、‘健康九寨’贡献成大附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