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遇交通事故怎么急救?未来还能用手机APP定位呼救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8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105180

原文内容: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创伤是45岁以下人群的第一位致死原因,尤其是交通事故造成的创伤日益增多。面对这种情形,如何进行创伤救治,最大限度地降低创伤带来的危害?


6月15日,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创伤学术会议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姜保国介绍,2016年我国成立了创伤救治联盟,这是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医疗机构和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成立的,成立后在全国开展了“安全中国,百县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救治效果。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500余个县级创伤救治中心,创伤救治体系不断完善。


fcapp_c522b6fe-0a1e-47f1-bc81-56484f956826_1560743160242.jpg


“道路交通事故是导致创伤最主要的原因,也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说。


一般,我国的创伤救治分为I级和II级创伤救治中心。I级创伤救治中心是当地能力最强的综合医院,需具备对所有严重创伤救治的能力;II级创伤救治中心则包括周边数家中型医院,需最快速到达现场以及将伤员转运到中心,以完成早期的损伤控制,充分考虑了严重创伤救治中“黄金一小时”的重要性。


市民遇到交通事故如何急救?“未来,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呼救,手机定位将求救源的位置传至所在区域的医院,最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信息后,由医护团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专业知识快速科学评估病情,并将患者情况传递到该区域的创伤中心医院,根据伤情对患者进行转诊。”李开南教授说。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