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锦观新闻】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8

原文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28880

原文内容:为促进国际急危重症救治相关的学科发展,优化救治流程,改进救治制度,提高卒中、胸痛和创伤重症患者的整体救治能力及救治效果,6月15日,由国际创伤救治联盟、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四川省医学会、成都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创伤学术会议”在蓉举行。论坛上,来自国内外急危重症和创伤界的1000余名专家齐聚成都,共同交流急危重症救治和创伤领域里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以此助力国际急危重症救治相关的学科发展。


07dc0bf62cc9b59d8b4f2fb03534f48.jpg


“目前国内医院对于严重创伤患者的抢救,多是由急诊外科医师先接诊、急救,遇到不能处理的专科病情时邀请并等待专科医师会诊、处理。这就造成抢救时间延长、救治过程脱节,导致丧失手术及最佳抢救时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姜保国院长在发表《中国创伤救治体系介绍》的演讲时认为,通过协调各个相关学科之间的关系,整合政府、医疗管理部门、医疗救治机构和企业之间的资源,建立创伤医学相关标准和规范,才能降低创伤患者的死亡致残因素。同时,来自法国、德国、日本等国的相关专家也就本国在创伤救治体系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与会专家精彩的思想碰撞,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危重症学术的饕餮盛宴,各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满满。同时,该论坛还设置了多发伤、骨与关节损伤、创伤灾难、急危重症和创伤护理5个分论坛,为与会人员探讨创伤领域研究新进展搭建平台。


d4627b457aae8088c47e70eb1330ddf.jpg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国际创伤救治医疗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为国内外从事急危重症和创伤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促进合作的新平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此次论坛也将助力我省急危重症和创伤救治的整体学术水平和诊疗技术的全面提升,共同为百姓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