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走乡镇 送温暖 “医联体”将服务基层群众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09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为进一步加强龙泉驿区居民对医联体政策的了解,使居民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连续的医疗服务。11月8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同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同安镇金山广场举办了医联体义诊。


  室外气温虽不到10度,却难挡居民的就医热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安排了骨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专家向市民群众讲解慢阻肺、心脑血管疾病等防治知识,开展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等医疗服务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慢性病自我防护意识,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医联体成立后,龙泉驿区北部区域医疗单位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医疗技术合作和医疗资源统筹等方面得到了加强。为引导居民树立“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新型就医理念,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每周下派专家到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坐诊及技术指导,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真正把服务好群众,提高基层医疗单位的技术、管理水平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了“三甲”医院和基层医疗单位“医联体”的“上下联动”作用。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