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关注卒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行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29





  本网消息(文、图/黄劼)2016年10月2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正视卒中,可防可治”。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防控卒中的意识,促成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其了解卒中的预防、急救、康复等科学知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参与中国卒中学会发起的“红手环走进世界卒中日”全国健康公益活动,并于当天把活动地点设在了五块石社区。


  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负责人、神经内科主任赵洪鉴教授带领科室左毅主治医师、肖扬春医师、康复科罗晓萍副教授等医护人员开展了“脑卒中的防治”讲座,为社区居民进行知识宣教及咨询活动。


  赵洪鉴教授为前来听课的居民上了一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健康宣教课,深入浅出的地讲解了卒中防治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罗晓萍副教授、左毅主治医生还为社区医院的住院患者进行了三甲医院模式的临床查房,帮助解决临床问题。


  随后,“红手环”医护团队开展了持续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为现场数百名五块石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卒中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提供个体化的预防卒中的建议、个性化的用药建议及康复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位老人紧张的描述了自己的眩晕症状,担心是“中风前兆”后,赵洪鉴教授考虑良性位置性眩晕可能性更大,现场为老人做了手法复位,短短三分钟,不花一分钱,解决了困扰老人的大难题,在令老人深深感激的同时,“围观群众”亦是赞不绝口。


  据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继续响应中国卒中中心“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的号召,推广全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深入社区进行点对点防治知识的宣教,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卒中,从而减少卒中发病,降低残障率,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