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医联助力龙泉 健康服务百姓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IMG_3103.jpg


  本网消息(图、文/曾思远)为充分发挥医联体统筹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基层百姓的作用,12月8日上午,龙泉驿区北部片区医联体牵头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枢纽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和基层医院西河镇公立卫生院在西河镇客家广场开展以“三甲医院进社区,服务百姓零距离”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早上九点,天空还有蒙蒙大雾,冬季的寒风细雨挡不住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及龙泉驿区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服务群众的热情,医务人员为居民开展测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并发放中医养生、健康宣传手册,而现场摆放的关于医联体开展概况及分级诊疗就医流程展板更是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纷纷表示龙泉驿北部区域医联体成立后,明显感觉城乡地区基层医疗单位服务和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据悉,医联体已逐步建立成熟完善的分级诊疗制度,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合理就医秩序,引导三级公立医院减少普通门诊,重点发展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诊疗,实现了让居民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西河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由龙泉驿区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深入了解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龙泉驿区北部医联体的发展历程、惠民举措,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胡海峰副教授接受了媒体专访。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