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健康体检筛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2/04




本网消息(图、文/龙月琳)2月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医联体网底单位-金牛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居民健康体检筛查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计划第一站设在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与往年相比,今年为更好方便居民体检,医院在体检时间和体检项目上都做了较大的调整,体检时间从2月2日开始的每周三、周五上午一直持续到年后,体检筛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糖、血压、肝功能检查、心电图检查、腹部B超、眼底检查、电耳镜检查、肺功能检测、骨密度检测等多个项目。此外,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还增加了纤维鼻镜检查等配套的个性化体检项目。为确保体检筛查的质量,医院专门增派了全科专家、内科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并制定居民健康管理方案,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分级诊疗带来优质医疗的可及性和实效性。


从2016年开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已连续2年为社区居民开展体检筛查活动,年后也将陆续联合其他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辖区居民健康体检筛查。


通过健康体检筛查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区域卫生资源的优势性,强化落实基层首诊的制度,推行急慢分治的模式,对居民健康进行主动干预,并针对病种进行分级复筛。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地体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最终提高居民整体健康水平。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