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健康科普丨成大附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提醒您: 警惕卒中背后的“隐形杀手”——房颤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0

本网消息(文/黄深)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高。房颤发作时心跳增快,常有胸闷、心慌不适,可引起心力衰竭、栓塞等并发症。卒中是房颤最严重的并发症,房颤所致卒中致残率、死亡率、医疗费用高。


为提高房颤的知晓率,让患者接受正规抗凝治疗,预防房颤引起的脑卒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3点在住院部举办房颤患者健康教育及现场咨询活动,对现场来自门诊随访和住院部以房颤为主诊断的25位例患者进行房颤治疗宣教。

 

 

活动照片:

房颤3.jpg

黄深副主任医师进行房颤宣教活动,并为患者现场答疑,给出治疗指导


健康科普:






房颤患者综合治疗管理中专业的医生健康宣教可提高患者对房颤的认知程度,同时对患者的常见饮食及用药进行指导,让患者明确监测凝血功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帮助患者达到安全有效的抗凝状态,改善患者预后。


今后,心内科还将每隔3-4周继续为广大患者举办房颤宣教活动,并在讲座前1周以电话或微信形式进行通知,以帮助更多的房颤患者远离卒中风险,提高生活治疗和改善预后。


健康宣教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