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医疗列车巡诊记:列车专家舍小家顾大家 尽职尽责保障铁路职工健康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03

时间:2018年8月2日

地点:攀枝花站

 



早晨8:00,伴着夏日热灼的阳光及当地特有的芒果气息,医疗列车专家团队驱车前往离攀枝花50多公里的西昌车务段密地车间。山路崎岖,路面颠簸,此次行程艰辛但意义深远。

  

到达密地,车间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调度室,因前不久成昆线白果区发生泥石流,目前他们工作繁忙,屏幕上复杂的路线图如蜘蛛网般纵横,然而一切工作都那么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王晓毓副主任医师作为此次医疗列车专家团队的领队,指导大家为站段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及体检报告解读。由于往返前线,多地奔波,一名职工脚疾发作,王晓毓副主任医师建议他脱鞋查看,可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脚不好闻”,王晓毓副主任医师却笑着说“没事,让我看看,我不介意”。王晓毓副主任医师随即蹲下身子,认真检查,给他进行康复理疗及指导。

  

问诊工作从一早持续到下午2点,从上呼吸道感染到心血管系统疾病,王晓毓副主任医师一一为大家提供细致专业的诊疗方案。临走时,在场的所有职工挨个握着王晓毓副主任医师的手,感激的说了声“谢谢”。

 


其实,在此次医疗列车巡诊出发前,王晓毓副主任医师刚接到医院电话告知其父亲身患肺部疾病,我们一开始还担心此次巡诊能否顺利开展下去。王晓毓副主任医师通过电话交代后,对我们说,“不用担心我,现在铁路前线职工更需要我们……”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正因为医疗列车有无数像王晓毓副主任医师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好专家,前线铁路职工因此才有了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