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四川好人”列车行感动铁路职工——医疗列车护士日记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6


医疗列车停靠点:达州站

人物:“四川好人”、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5日

 

人物名片

“对患者承诺了的事情,就不能失信于人。”从自己被抬下手术室到主刀手术,袁家天教授仅用了一天,从抢救患者争分夺秒到为了手术拖延自己疾病的治疗,他用了半个甲子。从立志治好母亲到现在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他决意奉献自己的一生。履行诺言为病人做手术,他就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白衣战士的医者仁心,他也因此获得了一个响亮的称号 “尿袋医生”。2017年6月,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对2017年5月“四川好人”评选情况进行了通报。袁家天教授获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荣誉称号。

 


本网消息(文/周曦)2018年5月15日早上,“四川好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带领的医疗列车医疗专家组外出至达州电务段巡诊。职工们闻讯而来,有一位职工一边指着自己的右脸,一边对袁教授说自己右面部长了一个包块,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时间里多次到当地各家医院就诊未果,得到的结果都是让去美容整形院。这儿一听医疗列车来了,还派了有名的专家过来,心想就过来试试看。

 

经验丰富的袁教授一看二触后很快确诊为表皮样囊肿。袁教授将该职工带回了医疗列车,在列车手术室进行了表皮样囊肿切除术,切除豆腐渣样带恶臭的组织。

 

 

▲袁家天教授(左二)

 

从开始手术到手术结束,袁教授除了专业技术过硬,也不忘对术中病人情绪的关注。手术结束后,他告知患者拆线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嘱咐一旁的工作人员,留下该职工的电话,半小时后进行回访。

 

站在一旁的职工患者听着非常感动,连声感谢,说自己太幸运了。该患者从手术室一直感谢至下车。袁教授接过话说:“要感谢就感谢路局政策好。医疗列车的到来就是为了解决铁路职工生理上的疾病和消除心理上的疾苦。”这一席话恰好被正在体检的其他铁路职工们听到,他们竖着拇指说:“袁教授的言行简直太66666~让人感动”。

 

——内容来源于医疗列车护士日记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