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铁路职工消化道出血,情况危急,医疗列车争分夺秒抢救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16



本网消息(文/周曦)2017101521:55分,重庆机务段54岁的起重机司机韩国强突然登上医疗列车,自述身体感觉不适。值守乘务员立即通知了疾控和医院负责人,1分钟内,车上医务人员全部赶到生病职工所在车厢,一场紧急救治迅速开展起来。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昝海峰副主任医师立即给韩师傅查体,发现他血压108/80mmHg,心率 99次/分,血糖7.0mmol/L,考虑消化道出血。这时,韩师傅开始出现喷射状呕吐,呕吐物中咖啡色血液和血块近500ML,让人触目惊心。同时,韩师傅短暂意识模糊。昝海峰立即让患者平卧,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堵塞。建立双通道输液并吸氧,医院工作人员刘世弟全程安慰职工,一方面帮助患者恢复意识,另一方面,缓解其紧张情绪防止出血加剧。经过积极抢救,韩师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在医院医生积极抢救的同时,重庆疾控所、成都客运段、成都车辆段的工作人员们也全力投入,重庆疾控所郑桂兰科长迅速拨打了120,并通知重庆健康管理科赶到单位调出韩师傅几年来的体检报告,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正在急救的昝海峰副主任医师。客运列车长协助医生送来了枕头,并引导救护车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检车人员在狭小的空间内协助救护人员将韩师傅抬下了车。

 

22:30,韩师傅被顺利送上救护车,昝海峰与出诊医生进行了情况交接,救护车开往医院途中,出诊医生告诉韩师傅的陪伴同事:“这种疑似消化道出血病人十分危险,处置不好很容易在呕吐过程中出现昏迷继而窒息,你们这里的处理真是太到位了,对我们后续治疗帮助很大!”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