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大附院泌尿外科——英才汇集,桃林满园,特殊的“人机对话”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18

随着行业智能化发展,医疗机器人的应用需求量也逐渐增加。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引进了国产精锋R机器人,标志着成大附院泌尿外科迎来治疗泌尿系肿瘤方面新微创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实现了“手术切口更微创、手术器械更灵活、手术视野更高清”的技术革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高校的直属医院,教学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作为英才汇集点之一,科室由多名研究生导师、博士组成,紧随时代步伐,带领临床学子们领略科技的魅力,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人机对话”。



7月8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五年级学子在成都大学泌尿外科王云汉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进入手术间体验了国产机器人精锋R所带来的高端医疗设备视触感官的冲击,感受到国产技术创新与突飞猛进的时代骄傲。




授课现场,王云汉副主任医师首先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国产机器人的发展以及在泌尿外科临床运用的成果。接着理论联系实践,带领同学们体验如何进行机器人手术的实践模拟操作。据了解,临床医学院每一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听老师讲解,非常珍惜此次模拟实践的操作机会,反反复复练习如何拿钳,如何打结,如何剪线,细化每一步。现场老师对同学渴望学习的态度也为之所感动,非常耐心为各位同学讲解提及的问题,气氛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这是国产机器人首次步入临床本科教学,是国内领先的教学水平,提前让临床学子感受到了国产机器人视野的清晰、器械的灵活、精准的切割与缝合,激发即将步入临床学子的好奇心,开拓眼界。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不断努力探索医疗新技术,充分发挥高端医疗设备优势,促进诊疗技术水平提升,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泌尿外科高学历高层次医生人才团队为主力,积极承担临床医学见习、临床本科规培生医学教学任务,推动临床教学的高标准台阶,为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高质量医学人才而努力。


专家门诊

每周二下午、周四上午:王云汉副主任医师门诊

每周二上午: 杨进院长主任医师特需门诊

每周一、周三上午:胡海峰主任医师门诊

每周三上午: 陈林主任医师门诊

每周一、周四上午:汪自力主任医师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