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大附院顺利举办“成大解泌-直击前腺”前列腺癌线上学术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14


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的“成大解泌-直击前腺”前列腺癌线上学术周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周在医院院长杨进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杨进首先对各位参与学术周的同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学术周是医院为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相关政策,充分利用上下级医院的资源优势,缓解患者的就医困难,学术周的宗旨是融合多元化的诊疗SOP,加强各级医院的学术交流,助力临床诊疗水平的提高。

 


本次学术周聚焦前列腺癌的发展、筛查、穿刺、手术和药物治疗等系列内容,累计直播10000余次,各级同仁齐聚线上,踊跃发言,为前列腺癌的临床诊疗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大会分为5个部分,精彩的手术视频及现场解说,周详的专题理论讲授,专业的快速康复护理,紧密的学术会议安排,大咖云集的疾病探讨,每一天都精彩纷呈。尤其医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杨进博士和泌尿外科副主任陈林博士实施的手术引起全国同仁关注,反响热烈。

 


会议最后,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汪自力教授等就本次线上学术周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各位与会的专家同仁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术周仅是线上交流的开始,后续将会有更多的专题会议和学术交流,其目的是在后疫情时代,能有更多更广阔的学术交流空间,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成大附院力量。

 

 

专家简介



杨进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医院运营管理博士后,硕士生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泌尿外科带头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欧洲泌尿外科协会会员、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委员;成都市2014年“泌尿外科专业十大好医生”。 擅长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和肾上腺肿瘤的微创治疗和精准医学治疗。长期从事泌尿系肿瘤的发病机制和药物干预研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市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 8篇。


陈林

泌尿外科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擅长肾癌保肾治疗和前列腺癌保尿控、保性功能治疗。主攻腹腔镜微创手术(保留性功能的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高难度腹腔镜肾癌保肾手术,腹腔镜肾癌瘤栓切除术,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等),首创腹腔镜腰腹变换法为大量肾癌患者行微创保肾手术。创新性使用免LOCK技术行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保留性功能和尿控功能,提高患者手术后生活质量。已有数百例腔镜手术经验,已受邀在国内数十家医院指导开展手术。长期致力于泌尿系统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主研身份参与5项。主持省、市、校级课题6项,累计科研经费约125万元。发表医学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12篇。

 

胡海峰

胡海峰,泌尿外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四川省男科委员,成都市CRPC学组委员,成都市高新医学会肾上腺外科专委会委员。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医院进修学习,并在国内知名杂志发表文章数篇。擅长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各类腔镜手术,对泌尿系结石、老年泌尿外科、女性泌尿有较深研究。


汪自力

泌尿外科、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教授,现任四川省中西医结合男科常委、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委员,四川省中医男科委员,成都市医学会儿外科分会委员,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经脐单切口双通道腹腔镜治疗小儿鞘状突未闭,经输尿管软镜治疗肾盂旁囊肿,经皮肾镜辅助小切口治疗高危肾结石等多项新技术;对晚期前列腺癌致下尿路梗阻的治疗,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主研省、市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