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喜讯!成大附院首席专家李开南教授接任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8

2020年9月4日至5日,由四川省医学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四川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承办的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四次骨科学术会议暨四川省医师协会2020年骨科医师分会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


作为四川省骨科界最高水平的学术年会,本次大会集中体现了近年来骨科界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观点。为促进我省骨科专业医学人才队伍培养,提高骨科医师临床技术,会议秉持交流开放的学术氛围,特邀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及亚专业学组委员,会议投稿论文作者,全省从事骨科医学相关的医护人员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1500余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骨科医生、护士积极投稿150余篇,在两天的会议时间里,来自全国的骨科界知名专家同仁一道,共同交流骨科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前沿进展。会议高度重视学术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共设置脊柱、关节、创伤、骨肿瘤、运动医学、足踝、微创及护理等8个专题会场,包括基层医生在内的3000余人参与了大会发言交流,其中成大附院骨科有近30人参与大会发言,共同探讨骨科领域研究新进展。



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作了题为《股骨头骨折的手术治疗》的专题发言。郑江、王郑浩、徐锴、何松、陈明灿、王晓东、员晋、方家栋、兰海、樊守刚、何智勇、徐弘毅、袁霞等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参会代表在各分会场上做了精彩的专题发言。



大会上,成大附院首席专家李开南教授当选第十二届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是四川省骨科医学专业的最高学术性社会组织,李开南教授自1997年加入四川省骨科专业委员会以来,历任专委会委员、秘书、常委等职务;2011年当选为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2014年担任第十届主任委员,也是历届主任委员中唯一一位非华西医院籍专家担任;2020年成功当选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为全省骨科专家搭建了一个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骨科专业的快速发展。李开南教授作为新一任主任委员,将利用自身的号召力和在骨科医疗界的影响力在未来四川省骨科事业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这对于推动骨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介绍



李开南现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卫生医学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首届临床技能名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国际矫形与创伤学会中国肩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医用机器人分会首届全国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创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骨科专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国家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首届医用机器人学组副组长,成都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执行主任。从事骨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4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骨科手术机器人、骨科可吸收降解材料的研制和骨科微创技术应用与开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编出版专著《髋部骨折》、《脊柱骨折》两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新型专利2项。获得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一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各一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一项。并担任西南地区唯一的骨科创伤研究所《成都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执行所长,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在其领导下《骨科医师质控手册》已编写完成。


擅长颈椎病、腰椎退变椎间盘病变、脊柱畸形结核肿瘤、复杂脊柱骨折、骨盆和髋臼复杂骨折、骨盆肿瘤、股骨头坏死、老年复杂髋部骨折、老年骨质疏松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骨关节炎等复杂严重疾病的诊治。目前主要开展的手术有:各类脊椎骨折前后手术,人工颈椎和腰椎间盘置换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人工肩关节置换术,人工肘关节置换术,经皮椎体成形术,微创胸腰椎内固定术,脊柱畸形矫形术,脊柱肿瘤全椎体切除术,骨盆肿瘤切除重建术,骨盆、髋臼及髋部复杂骨折复位内固定术,骨折微创内固定术等。


门诊出诊时间:周一 下午、周三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