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重症医学科筹集善款 助护工早日战胜病魔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18

  本网消息(文/重症医学科 赵菊)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谁都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重症医学科更是见多了这样的例子,并且它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科室的一名护工张阿姨起初因在工作时感觉头晕头痛,在院就诊,医生诊断为高血压,之后张阿姨便一直服用降压药物,虽有病在身,但张阿姨仍坚守岗位,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获得了病人及家属的高度赞扬。然而没过多久,张阿姨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做了一次体检,后来又经肾内科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为了活下去,长时间的透析,上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这无异于灭顶之灾。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全科医护人员都为张阿姨感到痛心,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人,免不了有难,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张阿姨被诊断出慢性肾功能不全时,科里每个人各司其职,护工们抢着帮她分担工作,想她少走两步路,少爬两层楼,少搬运两个病人;护士们嘘寒问暖,针对性地给予张阿姨相关健康指导;医生们给予中肯的治疗建议。同时,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倡导下自发组织了对张阿姨的募捐活动。最后募捐得到的善款,由科室的的医护代表到肾内科病房交亲自递到了张阿姨的手上。那一刻,这个不卑不亢、坚韧不拔的妇女流露出来的软弱和感动令所有人动容,奔涌出来的泪水是科室手足满满的关爱和问候。
 
  张阿姨,请您坚强,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与您同在,绝不向病魔低头。祝您早日康复!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