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胸心外科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五届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年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18

  本网消息(文/胸心血管外科 冷雪峰)11月19- 11月21日,中华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于在福建省厦门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科室冷雪峰医师在本次大会中作了题为“胸部创伤临床特征分布及救治结局回顾性分析---单中心连续10年1250例资料总结”的主题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在全国仅遴选出9篇胸部外伤相关专题做大会发言交流,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的此项研究是四川省唯一一篇。

  此次专题报告总结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10年来胸部创伤患者流行病学及临床特征的变化,研究指出在2012年前后我院胸部创伤类型、创伤部位均发生了明显变化,对医院下一步胸部创伤救治侧重点转变带来了新的思考和考验。大会发言得到了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胸心外科主任李小飞教授的认可,李小飞教授还邀请冷雪峰医师就此专题于2015年12月25-27日在上海市“创伤救治策略”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做发言及交流,势必为成大附院胸心外科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了舞台。
 
  在本次大会中,科室共投稿3篇,获1项大会发言和2项书面交流机会,这也是近年来,科室主任金健教授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重视科研和临床诊疗水平共同提升取得的可喜成绩。本次大会突显了科室在建设全省重点专科的发展态势,也彰显了科室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水平和学术科研实力。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