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呼吸内科举办呼吸重症护理暨安全管理学习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09

QQ图片20161212171713.jpg


  本网消息(文/甘雨珠、王秀华)为进一步提高呼吸重症患者护理水平,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学术交流。12月9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在院举办了第二届《呼吸重症患者护理暨安全管理学习班》 ,护理部龙云淑主任,学习班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刘燕主持。

 

  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吴小玲教授、冯梅护士长,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周晖主任受邀为学习班授课,来自院内外近百名护理人员参加学习和交流。

 

  王勇副院长在学习班开幕式对前来授课的专家和学员们表示欢迎,预祝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吴小玲教授、冯梅护士长、刘燕副主任、周晖主任、王秀华护士长分别做了题为《创新与精细化临床护理管理》、《吸入疗法的新进展》、《VAP的预防及护理》、《国内外VTE流行病学现状与挑战》、《人工气道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专家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学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吴小玲教授把多年工作积淀和人生感悟传授给大家——多读者博、多闻者智、鼎力创新、正道力行、礼贤求贤、“身心并控”精细化管理理念获得与会专家同仁的高度赞赏;冯梅护士长结合吸入疗法最新指南,呈现给大家清晰的吸入疗法临床实施措施;刘燕副主任结合德国医院学习体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VAP预防和护理;周晖主任从三个典型VTE案例入题,描绘了VTE防治的国内外流行病学现状与挑战……

 

  课堂上的专家学员的热情互动,课后的积极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课题设计理念创新、贴合临床,对今后的护理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编辑:王麒钧)